律师文集logo

刘峰律师:18613049494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社会评价 >> 正文

田芳:发个短信就能犯罪吗?——谢谢刘峰律师帮我们打的官司

时间:2017-6-27 15:57:46阅读量:

发个短信就能犯罪吗?

——谢谢刘峰律师帮我们打的官司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芳

 

我想起老公坐牢(拘留和逮捕)那八个月,就像做了一个又一个噩梦,在梦里挣扎但醒不过来。我老公老李在战丰公司干了七年业务员,2014年辞职时还有7000多元提成没拿到,他是胆小老实人,不敢争,憋在心里好几个月。后来女儿捡到一部手机,他鬼迷心窍就用这个号码给战丰公司的几个客户发短信,通知对方有回扣打到账上了,原来想捉弄一下战丰公司,没想到公司领导本事大,凭这几条短信就让公安把老李抓了,说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68万元。

我想不明白,怎么这就犯了罪?可是他们说得有根有据、有板有眼,就等着判刑,只是看判多少年,我不懂法律条文,也相信了,觉得这个社会真是可怕,贪污几百万的也是判个十几年,强奸犯只是判几年,老李也没害到谁,战丰是不是损失68万还说不定,他就可能要判几年。我没办法,只能找个律师看能不能帮着少判一点。网上查到刘峰律师特别能办刑事案件,就跑到广州找他,他说凭我说的情况还不能确定是不是犯罪,最终要看案卷才能判断,他安慰我们不要紧,即使触犯法律情节也不会严重。

当时我们心里是踏实了很多,而且头一回听说老李还不一定是犯罪。但是后面几个月的等待差不多耗光了这一点希望,看到刘峰律师和检察院办案的人接触几次,又听说他发了律师信,都没有结果。唯一给我信心的是刘峰律师看了案卷以后告诉我:“直接损失指的是受害人已有财产的减少,而间接损失指的是受害人可得利益的丧失。不管老李的行为是否给战丰造成了损失,都不可能是直接损失。”起诉老李的最主要理由不成立。刘峰律师还发现,即使战丰产生了间接经济损失,他们也没有提供证据能够给以证明,而且证人身份刻意,作为证据的《购销合同》也有作伪嫌疑,但关键是用什么方法让检察院意识到问题。我对这些意见半信半疑,心里希望是真的,但是从来没听说过检察院愿意认错。

2015年初,刘峰律师告诉我,他已经发出第三封律师信,与检察院方面的沟通有了积极的效果,高兴得我睡不着啊!果然,1月中旬就收到检察院不起诉的决定,月底看守所就把老李放出来,我又像做了一个梦,这次是个好梦。我和老李去感谢刘峰律师的时候,仍然不明白,他究竟是怎么打动检察官?刘峰律师告诉我们,律师不是法律条文的搬运者,律师职业是有一种有生命的活动,其灵魂就是道德追求和理性信仰,律师必须心怀这一理念,本着浩然正气,再从职业技术出发精细分析案情。他为老李作不起诉无罪辩护,正是以基于事实的良知、责任感唤起了检察官的共识,在这一过程中,检察院和辩护方取得共赢,为法律赢得应有的尊严。

刘峰律师说的话对我来说虽然很深奥,但他讲的职业生命,律师的道德追求,确实令人感动。他拯救了我丈夫和家庭,没有他我们的人生将遇到巨大转折。无以为报,谨以此文表示感谢,并希望能对他的口碑有所裨益。

 

 



更多相关内容阅读:




最新委托